当前位置: 首页  为您推荐 | 正文
分享到:

2018年山东省学校普及创客空间实验室

网站管理员 276 2019-11-26

    2018年全学校普及创客空间实验室。520日至21日,全省“学校创客空间解决方案展演活动”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举行,100多家全国知名企业为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和“样板间”示范案例。

2019022657753

    展演活动共设展区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000余个,来自国内外的100余家知名企业展示了100多个学校创客空间解决方案,内容涵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职、高职各个学段,包括电脑设计、人工智能、创意制作、影视创作等四大主题领域的11类别创客项目,吸引了省内外近2万名校长、专家、教师和学生家长参加。市区1600多名中小生进行了现场体验。展演活动提供了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平台,并由教育方面的专家学春组成“专业评审者团”对创客空间解决方案进行评价、点评和研讨,遴选出多家优秀方案,纳入“山东省学校创客空间项目资源库”。

20190226800696

    展演活动之所以在潍坊举办,一是因为潍坊市教育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多项改革探索走在全国前例,特别是电脑制作、机器人大赛等创新教育活动一直名列全省前茅,建成560个学校创客空间和全省唯一的创客空间实验室。二是教育主管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多次积极争取。未来的家长,不懂创客,就读不懂孩子、读不懂教育。

20190226669790

    当前,全国各地学校正兴起多种形式的创客教育活动。根据省教育厅要求,2018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建设学校创客空间实验室,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客教育,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为搭建创客教育平台,为学校创客教育提供解决方案,省教育厅决定举办首届学校创客空间解决方案展演活动,市教育局闻讯后主动作为多方沟通联系,最终促成活动在成功举办。

20190225208135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