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门文章 | 正文
分享到:

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STEAM教育培育项目启动会在济南三中召开

网站管理员 387 2019-12-02

       7月18日,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STEAM教育培育项目启动会在济南三中召开。培育项目专家团队、省教育厅在全省遴选的15所实验学校核心团队共同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山东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周凯主持。

  济南三中校长刘新利致欢迎词,对莅临本次项目启动会的各方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山东省STEAM协作创新中心主任赵亮致辞,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省级专家、STEAM教育培育项目省级专家组副组长王立新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

  STEAM是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的简称。STEM教育则是通过把这五个领域内学科知识和技能的教与学整合到一种教学范例中,使学生学习的单科知识整合成一个互相联系统一的整体,消除传统教学中各学科知识割裂、不利于学生综合使用解决实际问题的障碍,是一种跨学科的学习方法。


       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STEAM教育培育项目在全省遴选了15所实验学校,计划通过三年的跟进指导,积极探索推进STEAM教育纵深发展的有效路径,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STEAM教育骨干教师团队,开发一批全学科高质量STEAM教育课程资源和课程实施策略,培养一代品德优秀、能力超强、创新发展、具有工程思维的未来学生,生成-批STEAM教育优质资源,打造一批STEAM教育省级示范学校,引领全省STEAM教育区域化、普适化发展,推进全省STEAM教师专业化成长,建立全省STEAM教育生态发展体系。

  启动会议为期两天,将邀请山东省中小学师资培训中新师训部主任王凯、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闫寒冰、STEAM教育省级专家王立新等专家对实验学校核心团队进行培训,并进行项目团队组建、分工、资源开发分工,成立项目中心组和协作组。

  作为济南市唯一一所入选培训项目的高中学校,济南三中自2017年开始推开STEAM教育,陆续开展了STEAM的教师业务培训和项目引进。目前学校STEAM教育进行了两个维度的融合,一是STEAM教育与全学科项目式学习相融合,二是STEAM教育与科技创新教育相融合。学校与中科院携手共建了基于STEAM项目的科技研学旅行活动。

  目前,学校正在筹建400多平米STEAM活动中心,下一步学校要根据具体的STEAM项目,设计不同的STEAM项目工作室,为STEAM项目在三中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硬件支持。

文章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关键字: 互联网+,师资培训,STEAM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