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热门文章 | 正文
分享到:

德州市中小学生创客展示举办—500余名“小创客”创意比拼

网站管理员 354 2019-11-30

       11日29日,由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电化教育馆主办,德州市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德城区明诚学校承办的“2019德州市中小学生创客展示活动”在德城区明诚学校成功举行,全市5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排了无人驾驶竞赛、能力普及赛等7 个机器人竞赛项目和学生创意作品展示。此外,活动开设了“中小学创客教育论坛”,明诚学校校长苏霞分享了学校创客教育的做法,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深圳、青岛等地的9名专家,就创客教育的目标、现状和未来与大家进行探讨。


       创意作品展示设置“创客作品展示”和“3D创意设计”两项内容,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展示,呈现校园创客教育、校本教材、创意作品、创客特色等内容。旨在以活动为抓手,引导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去,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创客教育目标是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分享三个方面的能力,在实践活动过程中关注学生个体创新思维的提升。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创客教育现已成为时下最热门的教育话题,受到了广大家长和教育人士的关注,成为培养孩子创新思维和动手创造能力好的选择。

文章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关键字: 展示活动,创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