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为您推荐 | 正文
分享到:

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类项目现场决赛开赛

890 2019-11-26

   2018616-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众创教育研究院、泰安市教育局协办的“能力风暴杯”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类项目现场决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山东省选拔赛)在泰安市岱岳区开元中学正式开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创客教育是一种新兴的创新教育模式,孩子们喜欢在快乐中学习,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放飞梦想。

据统计,2018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泰安赛区共有来自全省1354支参赛队伍,2408名参赛选手参与,通过“创客大赛”,孩子们在大赛中锻炼了自己,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旨在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和普及创客教育,组织青少年机器人科技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创造意识,为我国机器人技术创新和应用积聚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本次竞赛内容包括WER信息时代、WER丛林之旅、WER未来农场、WER搭塔建造WER绿化地球、WER智能工厂、WER虚拟机器人闯关赛、WER全能运动会、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机器人线上超级挑战赛、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篮球、人型机器人全能挑战赛、BOTBALL山谷探险、纳茵特智能挑战赛、中鸣超级轨迹赛、西觅FLL工程挑战赛、WER无人机空中救援、FEG智能车、航模竞技等,共21个项目类型,选手通过编写电脑程序控制机器人来完成各项任务,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

   2018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创客类比赛,是全省范围内选拔青少年创新人才并予以记录归档的重要平台,大赛以“创意、动手、协作、分享”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激发学生们的创造兴趣,在山东,创客教育已经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关键字: 创客大赛,创造意识,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