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阅读排行榜 | 正文
分享到:

做新时代小创客 济南历山学校举办创新创客活动

网站管理员 2137 2019-11-30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学校三(5)中队邀请山东省科普专家,中央电视台《我是发明家》全国12强得主,济南市青少年宫的刘小虎老师走进课堂,为队员们带来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客活动。

  “队员们,你知道1加1等于几吗?”“当然等于二啦!”“在我眼里,一加一等于发明创造!”刘老师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创新课程,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到身边小伙伴们在生活中的新奇设计,刘老师用生动的图片和他的创新实力告诉大家:发明其实很简单,只要胆大心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发明家。

  在没有灯光的夜里怎么能打羽毛球呢?开动脑筋,只要在小小的羽毛球里加入一个LED小灯泡,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废旧的矿泉水瓶还有其他用途吗?将螺栓穿进钩子里,随后用螺母将两个瓶盖固定在螺栓上,最后把空瓶子拧到瓶盖上,一个简易的晾衣架就完成了。瞧!发明创造的灵感就来源于生活。

  “你相信吗?我们也能造飞机!”刘老师为队员们讲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飞机,指导队员们组装了专家团队研制的C920弹射飞机,还把他的独家弹射秘诀传授给大家,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快乐。

  通过本次创客活动,队员们体会到创造发明的魅力,激发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热情,在动手动脑的实践中,培养创新意识,萌发创新思维,收获成功的喜悦。

文章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关键字: 创客,创新,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