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阅读排行榜 | 正文
分享到:

淄博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项目现场决赛在临淄区太公小学举行

网站管理员 2427 2019-12-02

       9月22日,淄博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竞赛项目现场决赛在临淄区太公小学举行。本次竞赛类项目通过学校、区县层层筛选,共有240余支队伍,3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无人机个人赛、FEG智能车、智造大挑战、物流机器人、MakeX守护家园、WER飞行教育机器人赛、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航模竞技等12个竞赛项目的角逐,高手对决,非常精彩。

       选手们在比赛中,要经过现场编程、组装、调试和竞赛等许多环节,大家都聚精会神,全程投入。比赛过后,选手们也都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次去的好成绩。

        全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活动贯穿全年,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阶段举行,分别对接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活动、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等知名赛事。

         近年来全市创客教育蓬勃发展,在2018年有2个作品、1支竞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49个项目获全省一等 奖,同时,我市获全省创客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市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创客教育空间建设和创客教育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参与编程、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创客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感受科技带来的乐趣。

       淄博市电化教育馆馆长 王迎军:目前我市各中小学都开展了创客教育,内容形式丰富多彩,重点聚焦于物联网、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通过创客教育培养孩子观察能力、动手能力、思维能力、编程能力,此次比赛彰显了我市创客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了创客在中小学中的普及应用。

文章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关键字: 创客,创意,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