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头条  地市新闻 | 正文
分享到:

山东临沂市创客教育活动启动

网站管理员 412 2020-03-24

 

启动仪式上,沂水县第二实验中学、临沂高都小学和临沂沂州实验学校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他们近年来在创客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创客教育实践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省电教馆王书勤馆长从创客教育的实施背景、概念理念、体系构建、体系落地四个方面就“如何构建创客教育生态体系”这一课题做了专题报告,让所有入会人员耳目一新、深受鼓舞。最后,市教育局副局长丁成建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几年我市创客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创客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深化认识、加强管理、优化政策”三点意见,他希望各县区积极贯彻《山东省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争做创客教育的探索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各县区的创客教育成果展。据介绍,各县区的优秀创意作品会陆续上传到市教育局创客教育成果展网络平台,通过平台展示、专家评选等环节,将在一个月后对在本次比赛中获胜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沂水县高度重视创客教育,坚持“互联网+教育”的新教育理念,建设智慧教育学习环境,大力推动创客教育探索,勇于在新时代实现新的“破冰”。各中小学校以创客活动为平台,多形式常态化开展3D打印、机器人、航模、七巧板、陶艺、微课实验室等创客教育,通过各种创客活动的开展,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实践,提升技术并交流创意。近年来,该县共有200多件作品在省市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二等奖,县实验中学、县第二实验中学两所学校成为全省首批3D创新百所试点学校。

文章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关键字: 创客教育,生态体系